校园110报警电话
方山校区    :   86178110
莫愁校区    :   86569110
夜间值班    :   86178180
报警电话    :   110
急救电话    :   120
保卫处“安全教育进院系”专题讲座走进体育学院
2021-03-31

330日下午,保卫处(部)“安全教育进院系”系列教育活动首场讲座在方山校区北讲习厅举行。保卫处工作人员与200余名体育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展开话题,结合详实的数据和日常工作中处理的具体案例,介绍了违反管理规定、聚众斗殴等现象以及导致的结果,阐述了近年来艾滋病在高校发病率逐年上升的实际情况,引导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两性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针对大学校园财产安全案件频发的实际情况,讲座借助网络诈骗和校内盗窃案件的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地总结了大学生上当受骗和遭受盗窃的主要原因,帮助学生们识别网络诈骗“套路”,并给出防盗、防骗小妙招。主讲人引用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是保卫处“安全教育进院系”系列教育活动的首场讲座,保卫处还将围绕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等主题走进各个二级学院,把安全知识“送到”师生面前,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晓庄。

保卫处工作人员走进体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南京晓庄学院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方山校区)
           南京市建邺区北圩路41号       (莫愁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