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方山校区    :   86178110
莫愁校区    :   86569110
夜间值班    :   86178180
报警电话    :   110
急救电话    :   120
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
2019-12-02

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

20191129日,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与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文南201室开展关于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旅社院吴鑫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吴鑫书记根据学校部署,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吴书记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的意义。此次会议界定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内涵;陈述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和政策;强调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其后,由段继业院长进行讲解。段院长指出,改革开放40年,我们一直在探索,今天各种制度逐渐成型。人类社会已经进入风险时期,没有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会走弯路。社会治理的目的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社会治理的方向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方式是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技术支撑。社会治理重点是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重点强调网格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市域社会治理、家庭道德建设等。

最后由保卫处马传浩处长进行宣讲。马处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诠释。马处长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为了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有秩序。作为教职工来讲,更应该落实到工作中去。没有稳定,就没有安全,我们保卫处的工作就是为了大家安全营造环境。

版权所有:南京晓庄学院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方山校区)
           南京市建邺区北圩路41号       (莫愁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