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方山校区    :   86178110
莫愁校区    :   86569110
夜间值班    :   86178180
报警电话    :   110
急救电话    :   120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2019-09-18

保卫处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917日上午,学校保卫处组织大一新生进行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第二部分是进行灭火演练。

消防疏散演练是在宿舍区进行,安保人员在两个片区各路段负责疏散指挥。上午8:30分,两片区域浓烟滚滚,随着消防警报拉响,2019级新生在教官与安保人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过浓烟区,紧张有序的从各宿舍楼疏散撤离,在公寓区外面的安全地带集合。整个过程安然有序,无踩踏等意外事件发生。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两片区域的新生分别前往北操场和南操场进行本次活动第二部分演练——灭火演练。为了保障灭火演练活动的顺利举行,保卫处安保人员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开始,首先由保卫处治安消防科工作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而后由各方阵推出学生代表进行实践演练。活动于上午10:15左右,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而且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掌握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力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南京晓庄学院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方山校区)
           南京市建邺区北圩路41号       (莫愁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