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110报警电话
方山校区    :   86178110
莫愁校区    :   86569110
夜间值班    :   86178180
报警电话    :   110
急救电话    :   120
交通法规是您的生命之友
2019-03-28

 

广大的市民朋友:你们好!
        近年来,我区机动车数量迅猛增加,交通环境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缓解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带来的巨大压力,我区道路建设步伐大大加快,道路条件日益改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是,由于部分市民交通法制观念淡薄,处处以自我为中心,求省事图方便,尤其是乘坐马自达、改装后的三轮电瓶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严重影响了我区城乡道路交通秩序。
          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特提出以下忠告:
          一、    安全骑车
          自行车,包括电动自行车,骑行时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靠道路右侧非机动车道上通行。通过十字路口时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过,并注意观察路况。
           二、    杜绝乘坐马自达、改装后的三轮电瓶车
          马自达、改装后的三轮电瓶车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交通事故频发,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很大的损害。因为此类车驾驶员都是属于人老体弱或者无牌无照上路行驶,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且交通安全意识单薄,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事故不但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损害,更使广大受害者家属的身心受到了很大的创伤。并且此类车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多数会肇事逃逸,事故损害赔偿难以得到保障,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
          私自加装车棚、私自加装、改装车辆动力装置等等,目前三轮车非法私自加装以加装车棚者居多,另外,一些三轮车驾驶者为了“多拉多跑”,购买了私自加装、改装车辆动力装置的车辆。如此一来,车辆制动能力将明显下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加装车棚的危害便会凸现出来,因其车窗上安装的玻璃均是普通建筑用玻璃而非机动车辆专用玻璃,发生交通事故极易致玻璃破碎,碎玻璃顿时会变得锋利如刀,乘客很容易被碎玻璃刺伤。
          马自达、改装后的三轮电瓶车中,存在有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转弯、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乱停乱放现象比较突出,这些车辆驾驶者为了能够拉倒客源,他们就停在主干道上,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使广大群众怨声载道。还有一些更是开“霸王车”,在行驶过程中,不管前后是否有车辆,不论是靠左还是居右,只要能开到目的地就行。如此将乘车人的安全问题抛于脑后,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切勿乘坐此类非法车辆。
          只有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才能确保道路通畅,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江宁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

                                                                                                            二0一二年五月八日

 

版权所有:南京晓庄学院保卫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方山校区)
           南京市建邺区北圩路41号       (莫愁校区)